天门公路:扎实推进冬季养护生产,积极备战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0 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建养管理水平,确保2022年普通国省道养护评价工作圆满完成,11月21日上午,市公路养护服务站召开了迎检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冬季养护工作和迎检工作齐头并进,打好养护“组合拳”,努力提高公路整体服务水平,扎实备战迎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环境、站场建设力度健全内业台账资料。二是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加大日常保洁力度,采取机械清扫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对公路沿线村镇路段、国省干线路段垃圾和堆积物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清理公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和杂物,整修路肩、边坡,路肩草,加强干线公路行道树刷白、修枝、防撞墙刷白、边沟清理力度,及时更换修复示警桩,确保辖区道路平整干净及沿线公路安全设施和标志牌完好无损。修复处治路面病害,加强管养路段路面坑槽、裂缝、沉陷等病害修补,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能及时修复处治。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提高安全意识,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在已储备除雪物资的情况下,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路面突发情况,加强路面、桥梁、涵洞沿线设施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天门公路养护服务站抢抓晴好天气,结合辖区公路管养实际,多措施保障冬季公路养护“不降温”,安全保畅“不打烊”全力以赴迎接工作检评,为公路养护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