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17:20 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为统筹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1月7日,我市2023年春运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因时因势调整优化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全力确保今年春运平稳有序。

一是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大、交叉活动密集等情况,春运工作专班印发了春运疫情防控指南,强化全链条管理,督促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社会公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是优化运输服务措施。根据今年春运出行需求,开展客运站驻站管理组织协调工作,优化运力投放,加强道路客运、城市公交等重要运输节点的运力调配衔接,落实应急运力,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做好重点物资有效疏运,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要。

三是优化市场监管措施。春运期间,加强对接驳运输车辆、旅游包车、农村客运车辆等重点客车的抽查检查,加大对汽车客运站、长途客运接驳点的监督、巡查力度,全力做好省市际客运班线、过境客车、外籍运力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客运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四是优化安全监督措施。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防范应对恶劣天气,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