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30 08:31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复议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天门交通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天门市竟陵陆羽大道(西)3号;邮政编码:431700;咨询电话:0728—5223557;电子邮箱:pgh72@tom.com)。

  一、概述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局办公室主抓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还负责完善并落实《天门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天门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天门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并在天门交通网及市政府门户网政务公开专栏,集中展示天门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法规标准、发展规划、政务动态、出行信息、行政许可规定、重大项目执行情况、招标采购等。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条,其中回复市长信箱20条,发布文字库工作动态信息等47条、资源库信息公开目录信息78条。此外,我们还通过天门交通政务信息网发布各类信息100多条。

  ㈡公开形式。

  1、互联网。2011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优化了“政务公开”专栏,其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子栏目更加人性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和检索天门交通网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并下载依申请公开表格。天门交通网和市政府门户网对天门交通建设、行业管理等活动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事件都进行及时地宣传报道,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2、新闻媒体。通过天门电视台、天门日报、楚天声屏报、天门网互动平台等媒体,多次向社会公众发布有关交通重大信息。

  3、其它公开方式。利用“交通法制宣传日”、“五五普法完全周”、“交通建设成果展”、“两整治宣传”等专题活动,向社会公众发放交通宣传材料;充分利用展板、墙报、宣传栏、宣传车等手段开展交通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没有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有关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公众需求相比还有差距,公开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需要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专栏栏目编排和内容设置有待进一步完善优化。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开展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体系研究,完善政府交通运输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二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以及与人民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事项的公开。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进一步推进网上办事,以信息公开推进便民服务。

  三是加强协调和监督。建立协调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考核手段,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稳步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