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6 09:14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包括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7个部分。
  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明确了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明确了信息公开范围,规范了公开内容、形式、程序等保障措施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确保公开的信息准确无误。三是联系工作实际,拓展公开内容。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市政府、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和各级报纸、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信息类别涉及概况、法规公文、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和业务工作等。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3条。同时,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网站普查要求,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整改,整改开通后更新信息80余条。在各类媒体公开发布信息2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规定的不得公开的信息外,无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比2015年同期多公开信息300余条,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扩大。针对存在的问题,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同时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创新公开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