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8 11:13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包括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7个部分。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源头管理,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全面实施政务公开责任制,根据不同栏目类型,将公开责任细化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创新和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政务公开队伍水平。充分凝聚集体智慧,强化政务公开学习和培训,提高局直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热情,使政务信息更具针对性和科学性。三是贴近群众生活,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大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的工程建设、权责清单、交通政策等,及时回应社会热点,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贴近性,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各级报纸、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信息类别涉及概况、法规公文、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和业务工作等。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在各类媒体公开发布信息2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规定的不得公开的信息外,无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内容丰富性欠缺、公开力度不够、专职队伍缺乏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信息公开要点实施方案,强化沟通协调和责任落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新水平。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扩宽公开的方式和途径。采取定期对局直各单位信息报送工作进行检查通报方式,将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成效纳入各部门及相关人员的绩效考核,同时拓宽公开方式和途径,利用新媒体等传播方式加大公开力度。三是加强专职人员培训,通过经验交流、培训、树立典型等形式,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业化水平。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