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00:00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天门市交通运输局编制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可以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上进行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3557)。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审核、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一)切实加强主动公开工作。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我局政务动态、业务工作、公文、机构设置、下属单位、财政预决算等领域信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发布服务事项信息和办事指南信息,做到项目名称、法律依据、办理流程及时限、申报条件及材料准备、办理部门及地点、办理流程图等要素齐全。主动公开本部门权责清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领域信息。  

  (二)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据部门职责狠抓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在天门市政府网站上及时发布了3条重点项目介绍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00条,其中业务工作13条、政务动态61条、公文8条、规划总结1条、概括信息11条、公开指南目录3条、财政信息3条。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发布权责清单191项,其中行政处罚事项数109项、行政许可事项数42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数23项、行政确认事项数15项、公共服务事项数2项、行政强制事项数0项。在《天门日报》等市级主要媒体上发布信息2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规范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针对复杂敏感、涉及多个业务部门或者可能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依申请公开事项,市局领导专门召开协调会,研究确定答复意见。2019年度我局无一件依法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一件因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引发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也存在薄弱之处,主要体现在政务信息公开队伍能力建设有待加强、工作人员信息业务能力偏弱、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上有待提高等。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保障各类交通信息及时、准确、规范上传;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有针对性进行培训,加以提高;三是进一步完善重点信息公开内容,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对交通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等信息的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