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065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0日
名称
遇见天职 不负韶华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0日

遇见天职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10-10 16:09 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9月26日,天门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该院体育场举行。

在庄严国歌声响起后,天门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在军训总教官指挥下依次进行了连队士气展示、分列式、匕首操表演、捕俘拳表演、女子特色方阵表演、集体汇演、军歌手语等。他们用矫健的身姿、如虹的气势、响亮的口号展现了今年的军训成果,用实际行动呈现青春的力量与朝气。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天门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局长刘华阳、天门职业学院院长熊安锋、天门实验高中校长陈茂宽、竟陵高中校长张微、天门中学分校校长李进学等出席开学典礼。

天门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天门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天门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天门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的决定》,《天门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暑期教师企业顶岗优秀个人》,《天门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等表彰决定,并一一进行了颁奖。

开学典礼上,盛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天安建材、天门中学分校、湖北天资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天门社区网等爱心企业和单位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大唐广电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甘敏、杜瑞博机器人(武汉)有限公司与天门职业学院强强联合,成立了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成为学院校企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

恰是风华正茂时,正是读书好时节。熊安锋深情地寄语全体新生:希望你们做圆梦者,胸怀大志定高远。作为“00”后的你们,将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要有家国情怀,始终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为毕生追求,自觉把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中去;希望你们做实干者,博学笃行练本领。大学阶段是你们打下坚实基础的人生关键阶段,是你们未来深造、走向社会的基础;希望你们做创新者,砥砺前行壮体魄。人立足的根本在于健康,身体是工作、学习的基础,没有健康的身心,一切都无从谈起。弘扬陆羽精神、侨乡精神,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实干在先的勇气、创新争先的朝气,去探寻未知世界的奥秘。

为逐步实现“职业教育抓特色壮规模”的目标,让职业教育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此,刘华阳勉励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聚焦职教改革发展路径,下好“先手棋”。高质量发展已成为职业教育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动选择,学院要有大作为,坚定不移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坚持中职为基、高职引领,推动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好“组合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育人育才目标导向,练好“基本功”。树立正确人才观,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遇见天职,遇见更好的自己。今天,天门职业学院很骄傲地迎来了“新主人”,学院因为他们的到来而更加精彩,愿他们与天职的这场相约,成为人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篇章。(文章来源:天门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