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 教师管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791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文 号
标 题: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天门考区)面试报名审核通知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天门考区)面试报名审核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1 11:32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5月13-14日进行,根据省考试院报名公告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本次面试报名资格审核采用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两种方式进行,现将面试审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仔细阅读本考区报名审核通知):

一、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4月14-17日16:00;

资格审核时间:4月14-17日17:00;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4月19日24:00结束;

考试时间:2023年5月13日至14日。

二、报考条件

在天门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除符合《湖北省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有关报考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天门职业学院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

2.具有天门市户籍或持有天门市公安机关办理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

三、审核方式及要求 

请考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对本人所有报名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期无法参加面试或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不能完成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网上报名后“审核状态”显示为“待审核”属正常,请考生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将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段内完成考生报名资格审核。 

1.身份证号为“429006”或“422428”开头天门户籍的考生由天门市招生考试院进行网上审核。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需关注审核状态,如未通过审核,应按标注的未通过原因,及时修改相关信息,重新提交,等待审核 。

2.天门户籍异地身份证号码(前6位不是429006或422428)和异地户籍持有天门市居住证(有效期内)的社会考生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3.天门职院在校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请携带学信网上的学籍报告、身份证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地址:钟惺大道35号天门市教育局一楼8103办公室。

四、打印准考证

2023年5月8日至14日,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打印面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五、特别提醒

1.“中职专业课”和“中职实习指导”统一安排在武汉考区面试,请报考以上学段类别的考生选择武汉考区报名,面试当天需自带所学专业教材。“日语(初级中学)”、“俄语(初级中学)”、“日语(高级中学)”、“俄语(高级中学)”四个科目统一安排在武汉考区面试,请报考以上科目的考生选择武汉考区报名。

2.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白色背景彩色证件照,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此照片用于准考证及考试合格证明,请考生慎重选用照片。如上传不符合要求照片,将不能通过审核。

3. 户籍或居住证(有效期内)不在我市的社会考生,我市一律不接受报名。

4. 考生须本人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如有违反而造成信息有误,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须合理安排报名时间,以免错过考试机会。考生信息一经审核确认,将不再更改。

5.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网上缴费,如果无法缴费,请拨打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客服电话:010-82345677。

6.有关考试的详细信息,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http://www.hbea.edu.cn/)

7.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上相关内容,如有疑问,可咨询天门市招生考试院,咨询电话:0728-5342091。

天门市招生考试院

2023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