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46782
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27日
名称
2023年学校美育评价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7日

2023年学校美育评价

发布时间:2023-12-27 10:43 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2023年,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深入推进学校艺术工作,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安排部署。转发《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2023年“湖北好课堂”展评活动的通知》(鄂教科院函[2023]1号)《关于开展青少年控烟绘画征集活动的通知》《2023年天门市“戏曲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印发《2023年天门市“童声合唱团”乡村音乐教育项目片区合唱展演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举办2023年第三届“天门好课堂”中小学音乐课例展评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由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等部门配合抓好落实。

二、具体举措。一是增强师资,加大投入。今年,我市公开招聘了16名音乐和美术教师,加强了农村中小学师资队伍。二是开足课程,加强教学。各学校艺术教育课程以音乐、美术为主,一至四年级学生每周安排2节音乐课和2节美术课,五至九年级学生每周安排1节音乐课和1节美术课。在每天的课后延时服务中,各校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活动。三是开展活动,陶冶情操。2023年5月,举办了我市“童声合唱团”乡村音乐教育项目片区合唱展演活动。四是强化培训,提高素养。2023年3月至5月,组织教师合唱团线下合唱训练10次,线上培训8次,切实提高教师和学生的艺术素养和音乐审美能力。

三、主要成效。2023年,在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天门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天门市第一小学王希允同学的绘画作品《幸福》荣获一等奖,天门市育才小学宋景熙同学的绘画作品《写帖老人》荣获三等奖。

未来,我们将继续抓好艺术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