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939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名称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附属小学概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附属小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3-04-11 10:04 来源:市教育局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附属小学概况

天门杭州华泰中学附属小学位于天门市竟陵城区南洋大道与涂台路交会处,占地面积80多亩,建筑面积46348平方米,总投资约1.5个亿,建有三栋教学大楼,一栋综合楼,四栋师生公寓,一栋体艺馆,一个大型运动场。学校阅览室(2个)、美术室(2个)、手工室(1个)、书法室(1个)、音乐室(2个)、舞蹈室(3个)、器乐室(2个)、多媒体教室(2个)、录播室(2个)、心理工作室(1个)、报告厅(1个)、航模室(1个)、创客空间(1个)、消防科普教育馆(1个)等功能馆室设施齐全。体艺馆有室内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馆以及棋艺、健身等活动设施;阅览室可同时容纳240名学生阅读,其中有50台电子阅读设备供学生使用。师生公寓300间,室内空调、电扇、卫生间、冷热水系统等基础设施齐全,可供教师在校住宿,全托生在校寄宿。学生餐厅3个,可同时容纳2500名学生进餐。学校数字化网络系统、监控系统、空调系统、直饮水系统、热冷水供应系统、后勤服务系统等设施一流,设备精良。

华泰小学于2016年9月开学,目前有49个教学班。在过去的两年里,华泰小学两千多名师生不断把理想变成希望,把可能变为现实,不断创造并见证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学校开办两年以来,多名教师参加全市教学比武活动,其中有15人次获得一等奖。2018年10月,天门市人民政府授予我校“教育质量基础奖”荣誉称号,天门市教育局为我校颁发“教学比武优秀组织奖”;教师论文也是花开遍地,在各类教师论文比赛中,我校共有1名国家级一等奖、2名国家级二等奖,18名老师获省级一等奖;在湖北省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赛课活动中,我校三位老师荣获“省优”、五位老师荣获“市优”,我校教师全市总积分排名居全市第一;在湖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中,我校五位老师获省级一等奖;由天门市教育局、天门市教科院联合主办的小学数学综合能力检测比赛,我校三次参赛、三次均获得优异成绩,华泰小学荣获优胜单位奖,特别是在2018年的竞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成绩。

学生活动更是捷报频传:我校朱慧莲同学被评为“天门市美德少年”(全市仅有十名少年儿童荣获此称号);我校学生在全市各类作文竞赛中,共获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7名;在全省各类书画竞赛中,我校学生共获得省级一等奖4名、省级二等奖5名、省级三等奖3名;在天门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7年“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中,我校合唱团演唱的天门本土歌曲《幸福歌》被评选为“最受欢迎节目”;2017年我校拍摄的反映关爱留守学生为主题的首部校园微电影《爱,教育中最温暖的阳光》,在湖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在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中,我校李文琪同学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在由天门市 “第九届中小学体育节广播体操比赛”中,我校广播体操队荣获小学组全市第一名;2018年,在湖北省首届民办学校小学生“荆楚启明”赛诗会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喜获“文英奖”荣誉称号;在湖北省第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由华泰中学和华泰小学学子组成的华泰学校代表队以390分的总分斩获全省第一名。在2018年11月天门市第四届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中,我校足球队闯进半决赛,荣获第四名,获得历史最好成绩,成为比赛中的一匹黑马;2018年12月,在天门市第9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中,我校学生表演的舞台剧“用文明点亮生命之灯”,用贴合生活的内容和朴实的表演打动现场观众,获得全市二等奖。

其他各类活动也毫不逊色: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的工间操比赛中,作为人数最少的一支参赛队,我们在预赛中突出重围,在决赛中努力拼搏,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由市文明办、市妇联举办的“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演讲比赛中,我校青年教师熊志祥代表教育局参加全市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我校参加全市第五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分别荣获男子组第二名、女子组第三名;在由天门市教育局、天门市教育工会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市教职工合唱比赛决赛中,我校“娘子军”合唱团荣获二等奖;我校食堂被评为“2017年湖北省学校食品安全‘放心食堂’”;2018年荣获全市 “平安校园”、“控烟示范单位”、“综合治理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1月,我校在全国举办的线上阅读活动中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评为“书香校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年轻的华泰小学在两年的磨砺中,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家长们的好评和社会的良好口碑。我们将满怀高昂的斗志,积极践行“成长教育”理念,让华泰小学真正成为整洁美丽的花园、充满亲情的家园、探索知识的学园、快乐成长的乐园!

学校地址:湖北省天门市侨乡开发区南洋大道与涂台路交会处

办公电话:0728-586566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