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0874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名称
育贤学校概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育贤学校概况

发布时间:2023-04-11 10:56 来源:市教育局

育贤学校概况

天门市育贤学校创办于1997年,始称“天门育贤外国语学校”,2003年更名为“天门中学分校”,同时挂牌“天门市高中复读中心”;2020年10月经上级主管部门审定并更名为“天门市育贤学校”。

学校现有学生2200余名,教学班级39个,教职工143人。学校地处竟陵办事处东湖路96号,位于天门职院与汽车客运站北站之间,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占地面积60余亩。多年来,学校持续投入资金,改造更新教室、寝室、运动场等,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优化硬件设施,美化育人环境,已成为一所环境优美、质量优异的全日制民办高级中学。

育贤学校有一个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年轻有为的领导班子。他们政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具有亲和力,富有创新精神。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学有宗旨、工作有目标,以人的发展为本,努力建设和谐校园,旨在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们深入第一线,率先垂范,扎实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且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充分信任。

学校秉承“明礼、守纪、乐学、上进”的办学理念,严字当头抓管理,特色鲜明办教育,克难奋进,一路辉煌。教育教学成绩骄人:曾被评为“全国民办先进学校”;九次获得市“高考优胜学校”称号,三次获得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优胜管理奖”,三次获得市“高考特色奖”。学校近两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远超上级部门指标人数,2020年获得教育局颁发的“高考优胜奖”、2021年获“高考目标奖”。

后勤管理成绩突出:获得了省卫生厅颁发的食堂卫生“A级单位”等级证书和市教育局颁发的“放心食堂”奖牌;学生公寓被评为天门市中小学校“文明宿舍”。

学校坚持“质量与特色”并举,体育音乐美术等特色教育成绩斐然:周恒、尹启迪、王杏涛、刘征、马珂等同学先后考入武汉体院、武汉音乐学院、长江大学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陈露曦同学被广西师范大学录取。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女子篮球特色学校”。学生在校全面发展,竞赛成绩突出:女子足球队曾获湖北省中学生运动会季军;男子篮球队获2018年市中学生运动会季军;校街舞队在天门市艺术节上三次夺得冠军,一次获第三名;多名学生在省、市演讲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目前,学校基本实现了“高效课堂、放心食堂、文明宿舍、安全校园、优美环境”的管理目标,学校将极力打造优质教育基地和精品示范学校,是有志青少年理想的求学修业之地。

学校地址:湖北省天门市东湖路96号

联系电话: 0728-522100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