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 学前教育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0587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文 号
标 题: 家园携手 引领未来——毓华(即华泰)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稿
家园携手 引领未来——毓华(即华泰)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稿
发布时间:2021-06-29 15:14

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以来,我们深刻体会到: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顺利推进科学保教的社会保障是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家长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要想成功实现幼儿园的教育目标,一定要协调好幼儿园、家庭与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调动每一位成员的主观能动性。我园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开放日、亲子游戏活动等形式常态化地开展家园共育,研发多种家园共育课程、活动并逐一落实,以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观念,抛弃对幼儿教育的偏见,为其预备环境,和他们一起成长。

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进一步做好家园互动,我园每周都会开展家长进园活动。家长进园活动的目的,是让家长走进幼儿园,深入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观摩感受孩子在幼儿园的幸福生活。

我园从办园至今,一直秉承“用爱为儿童的自由成长服务”办园理念,为孩子提供一个爱与自由的环境,尊重儿童的成长步调,在本学期启动了全园大混龄的教学模式——开放式教育。参观时,家长们看到孩子们自由、自主地穿梭在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提供给孩子的一切材料都是真实的:切菜的刀、炒菜的锅、真实的针线……最有趣的是他们的“华泰币”,一种可以在幼儿园里真实流通的货币,让人惊叹不已。

真正的开放式教育,是遵循孩子内在成长的需求,给予孩子充分的自由,这种自由是指儿童的行为、心理、意志、情感不受外力的支配和压迫,包括儿童在环境中的独立性和自主性,以及儿童在人格和身体上的尊严。基于此,我园精心为孩子打造了13个体验场馆。在这里,动静交替、有买有卖、有服务也有被服务,孩子完全自由选择工作,自主扮演角色,他们可以通过工作获取相应的报酬(即华泰币),也可以进行消费,比如去华泰超市淘宝,去华泰饭店享受美食,还可以存在中国银行里进行投资理财。

在这里,我们采用自由自主的翻转式学习形态,让孩子在自由选择中获取意志的独立,在自我服务中获取思想的独立,在专注的工作中获取行为的独立,在真实体验中获得心智的成长,塑造孩子具有秩序、精细、专注、独立、关爱、自信、自由的优秀品质,为培养健全人格、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未来领袖奠定坚实基础。

这里有幸福的老师,这里有快乐的孩子,这里有智慧的父母,这里是儿童最喜欢的开放式乐园。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蕴含自己的生命密码,又有自己的生长节奏;给予孩子们自由,让他们能够遵循自己的意愿;给予孩子们能力,让他们能够掌控人生;给予孩子们时间,让他们能够自然成长;给予孩子们自在自得的童年,保证他们不会感受到来自成人的压制和恐惧。幸福老师、快乐孩子汇聚成幸福毓华(即华泰)幼教人最美好的心愿。我们带着神圣的使命让未来因教育的改变而美好,实现儿童一生福利最大化。

家长进园的活动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提高了家园共育的紧密性。我们会营造更多幼儿家长进园的机会,让他们在观察中了解孩子在园的一日生活情况,了解幼儿园的办园思想和理念,从而达到共识,引起共鸣。家园携手,引领未来,让我们幼儿教师和家长为培养新时代社会栋梁砥砺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