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 学前教育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2219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关于规范幼儿园课程资源管理的通知
天门市关于规范幼儿园课程资源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5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对幼儿园违规开展保教活动进行核查治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对全市幼儿园使用的课程资源情况进行了核查,发现我市课程存在无出版社编号、内容严重小学化、幼小衔接不科学、片面强调办学特色、夸大教育效果误导家长、加重幼儿学习负担等问题。为及时解决课程资源良莠不齐的问题,确保幼儿园办园方向正确,保育教育活动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天门市幼儿园课程资源评议工作,形成天门市幼儿园课程资源选用指导目录。

一、参评课程要求 

(一)已在我市幼儿园运用一年以上,且幼儿园反响良好的课程资源(需提供购物合同和发票)。 

(二)提供出版社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扫描件(主管行政部门审核)。 

(三)送审报告、政治性自查报告、参选公函。 

(四)提供课程简介(电子版发送邮箱)、课程选用服务方案及师资培训承诺书。 

(五)如果出版单位委托其他合作单位代理,应出具委托书,并提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六)提供10套课程样书邮寄( 或送达)天门市新华书店,逾期未收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各出版单位要签订《承诺书》(附件),确保所送达的样书与评议通过的样书内容完全一致,内容有出入的将取消参评资格。

二、课程报送时间

天门市幼儿园课程资源评审资料报送时间截止于2022年7月15日。

三、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 向异

联系电话:18071982225

电子邮箱:360708278@qq.com。

天门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