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省近视防控宣讲团走进我市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1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9月28日上午,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专家走进市陆羽小学,开展近视防控专题宣讲活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各民办学校分管体卫艺工作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和市教育局承办,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预防控制中心和市陆羽小学协办。

宣讲团专家吴风波以《新时期——学校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生近视防控现状与政策,相关研究与实践(近视成因、武汉市研究过程、经验),以及启示和策略(三个转变、加强“教管防控”)。讲授内容理论与实例结合,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宣讲团专家杜玉开以《落实光明行动 实施视力健康管理》为主题,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学前阶段、小学阶段、中学阶段近视防控指引进行了解读;宣讲团专家汤佳以《塑造幸福人生——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引领者》为主题,从树立健康新理念、健康教育作了解读;宣讲团袁泉以《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校长篇》为主题,就学校如何做好近视防控各环节工作,校长如何抓好日常管理,作了讲解和指导。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和省中小学生综合近视防控宣讲团成员召开座谈会,了解学校近视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市陆羽小学、天门一小和华泰中学附属小学代表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