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市在湖北省2022年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4 08:49来源:天门教育微信公众号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近日,湖北省2022年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结果揭晓。我市荣获全省同类地区第一。

湖北省2022年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由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化教育馆)主办。活动旨在提高教师信息素养,总结展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有效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活动为一年一度,活动内容为教师课件、微课、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等项目的遴选评优,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在本次活动中,我市共上交教师作品534件,获奖207件。其中一等奖30件,二等奖58件,三等奖119件,教师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同类地区第一名(获奖名单附后),市电化教育馆荣获全省“最佳组织奖”。

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努力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工作,将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纳入教师年度培训计划内容,坚持以竞赛促提高,激励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信息化赋能教师成长。全市各类学校组织教师认真参与各级培训和竞赛活动,主动锻炼教师队伍,引导教师专业成长,为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