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全市中考质量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16:10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近日,全市2022年中考质量分析会在陆羽初级中学召开,各乡镇办场中心学校和初中学校负责人及各局直学校、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中考质量分析会,旨在总结去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今年初中教学教研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强校意识,加强教学管理,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会上,市教科院负责人作中考质量分析报告,展示了2022年中考我市各项数据与同卷考试的潜江、仙桃和江汉油田的比较情况,分析了今年中考我市的优势与不足之处,重点分析了我市近30 所初中学校2022年中考“总分两分三率情况”和“学科一分三率情况”,指出了各学校各学科普遍存在的四大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经验交流环节,实验初中、汪场初中、新堰初中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集团化办学、教学教研、乡村教育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会议要求,我市初中教育工作要时时绷紧质量这根弦不松懈,牢牢守住课堂阵地,精心设计教案,用心优化教法,耐心做好总结;要狠狠咬住管理这个关键不放松,既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又要给教师一定的自由空间,努力营造良好的教学风气,严明校纪校规,倡导形成勤学苦读、拼搏进取的浓厚氛围;要紧紧盯住教研这趟快车不错过,建立健全教研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教研实效,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大力培育良好教研氛围。各校要对标中考改革,对照今年中考数据,全面深入查找各自存在的问题与根源,结合各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转型发展方案,以管理求突破,以改革增效益,进一步提升我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