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教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7 08:57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2015年本)的通知》 的文件要求,天门市教育局及时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全面进行政务公开制度的梳理和完善,进一步丰富公开方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努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一是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三是根据工作的变化,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内容,并不断细化调整《目录》的条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天门教育网对非涉密的政务工作进行长期公开或短期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46条,其中资源库131条,在线办事15条。

  通过天门市教育网局长信箱,积极受理教育乱收费、中小学招生政策、校车安全、教师绩效、工作作风、教师资格证审批、民办教育机构审批、贫困学生资助、学校建设和管理等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建立了解民情、解答民惑的直通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教育收费及减免情况及时进行了公开。

  五、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以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和群众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提供信息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导致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时间上不够及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做到公开信息更加及时、内容更加丰富,更好地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为此,2016年我们将认真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1、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市区文件精神,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合法性、局长信箱信息沟通有效性。3、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围绕招生入学、教师招聘、财政经费、教师资格认定、人事任免、民办学校资格审查等公众重点关注的信息。 4、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天门市教育局网站建设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