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4-07560
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名称
关于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关于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4-01-17 16:46 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尊敬的家长:

为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就寒假校外培训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不要过度的依赖校外培训。正确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校内、主渠道在学校课堂。过度校外培训只会加重孩子负担、降低学习效率、不利于孩子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不要在无证机构报名培训。正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会展示《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家长也可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查询核实。凡未在办学场所公示《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均属无证学科类培训机构,属于整治取缔对象。请家长不要到此类机构报名参加培训,否则遇到纠纷难以保障基本权益。

三、不要提前交费、超期交费。校外培训机构提前一个月以上收费,或者一次性收取超过三个月(或超过60课时)的费用,均属违规。请家长朋友不要轻信折扣而提前、超期交费,交费时务必与机构签订正规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务必索要正规票据,以最大限度保证您的资金安全。

四、不要参加不合规学科培训。国家规定,针对小学、初中生的学科类培训不得安排在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含线下和线上),周中的线下、线上培训结束时间分别不得晚于20:30和21:00。非法学科类培训机构未经教育局审批,一旦产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等,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无从保障,请务必高度重视。

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事关您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您的积极配合。我们再次提醒您:抵制违规培训!规避缴费风险!让我们一起守护孩子成长、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天门市教育局 

2024年1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