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84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天门市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18 12:18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维护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天门市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现将考生参加测试的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

一、考生在备考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不参加聚会聚餐。考试期间应保持考点、住所两点一线,严格执行我市防疫政策,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考生应从考前7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考生自我监测承诺书及登记表”。填写好的《考生自我监测承诺书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上交。

二、请考生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查询自身健康状态。考生应至少在考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并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进入考点及考场时,须持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接受身份验证和体温检测。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在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须提供天门市考前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应自备若干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在考点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身份核验时可短暂摘下口罩,在测试室考试可摘下口罩,积极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凡健康码为红、黄码,或者行程卡带*号的不得参加本次测试。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进入考场后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场内不可大声喧哗、随意走动。进出考场、如厕时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进入考场后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的考生,应主动告知监考人员,经考点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按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考试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查或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延时。

四、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佩戴口罩,带好自己的物品,按照规定的离场通道,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不得喧哗、聚集。

五、考生考前应认真阅读本提示,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考试防疫相关要求将根据国家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规定的变化随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最新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以免影响正常参考。


附件:考生自我监测承诺书及登记表


天门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2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