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41423
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名称
天门市教育局给全市师生员工及家长的倡议书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天门市教育局给全市师生员工及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03 15:20 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尊敬的家长和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市教育局特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天

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天,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因特殊原因离天的,需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经批准后方可离天,出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返天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告行程轨迹及身体状况等相关情况,不隐瞒。同时,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社区防疫措施。倡议家长朋友们非必要不离天。

二、非必要不聚集

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红白喜事、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家长在校门口接送孩子时要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好口罩。师生员工尽量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点对点”往返,尽量采用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等方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家长要树立正确育人理念,不参加违规组织的学科类培训,减少学生不必要的校外培训。

三、做好健康监测

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要按要求积极参加社区(村)组织的核酸检测,如扩面核酸筛查、城区学校“每周一、周四全员核酸检测”、乡镇学校“每周不少于20%比例核酸抽检”,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查验核酸检测“已采样”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并根据学校要求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四、及时规范就医

师生员工及家长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相关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根据社区(村)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信息上报。

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我们要摒弃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让我们共同携手、群策群力,主动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为来之不易的安宁学习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天门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