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天门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5-18
来 源 : 天门市教育局 解读方式: 视频方式
解读类型: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天门召开高中布局调整新闻发布会,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6 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5月11日,天门召开高中布局调整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高中布局调整总体情况,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为新闻发言人介绍了高中布局调整工作情况。



根据《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共天门市委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精神,我市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当撤并、适度超前”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公平、科学合理、系统推进的原则,系统谋划全市学校布局,参照周边县市经验,结合教育发展现状和普通高中办学实际需求,优先实施高中布局调整,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加快推动教育由“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全面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教育期盼。

根据安排,2022年秋季开学前将实验高中整体搬迁至北湖教育园新址,利用现实验高中校舍组建“天门市陆羽高级中学”(简称陆羽高中),2022年秋季学期陆羽高中按计划招收新生,渔薪高中、皂市高中、干驿高中、张港高中等4所学校停止招生,高二、高三学生及教职工迁入陆羽高中,保留岳口高中。


针对为什么要对高中布局进行调整的提问,发言人介绍:

推进高中布局调整,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有利于我市教育事业长远发展,有利于引进优秀年轻教师,改善办学条件,缩小城乡高中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是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期盼、顺应高考改革需要、借鉴周边县市经验的重要举措。

针对北湖教育园实验高中建设进展情况的提问,发言人说:

北湖教育园实验高中建设主体已完工,室内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相关设施设备采购。目前,教育园建设指挥部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新实验高中建设,确保9月1日如期开学。

针对高中布局调整对普通高中招生是否有影响的提问,发言人说:

高中布局调整后可提供的学位多于现普通高中在校生数,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的思路不会改变。

发言人还分别就保留岳口高中,学校搬迁后原校舍及资产处置,搬迁后学生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费用,陆羽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 | 天门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