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32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科技局 文 号
标 题: 市科技局2017年科技局重点工作目标
市科技局2017年科技局重点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7-04-28 00:00
  一是积极配合市政府推动科技馆建设。天门市科技馆作为天门市人民政府2013年的十件实事之一,于 2015年8月完成了主体工程、场馆外装修工程和场馆周围绿化工程。目前,科技馆已确定为天门市人民政府2017年的十件实事之一,我局将积极配合市政府,推进科技馆的内部建设及整体竣工后的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项目引进工作。围绕《湖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对天门产业的发展定位,通过双创平台对外招商,依托科技城抓引进落户,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光电技术和先进制造相关项目。力争2017年签约1000万以上项目3个,其中本年内开工2个。
  三是进一步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加强科技企业与商业银行合作,探索科技信用贷款、购销合同贷款、银保产品开发等金融服务模式,以珞珈德毅总部移师天门为契机,借助政府平台加快科技园区建设,实行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尝试在天门高新区探索科技金融小镇的发展模式,争取申报科技部科技金融创新试点城市,打造资本聚集区,依托金融小镇实现科技金融无缝对接。
  四是进一步加强双创平台建设和科技企业的培育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中竟·光谷科技城和洪源科技产业城的两个科技园区建设工作,积极申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着力建设孵化、加速、产业化全流程产业园。加强高企培育,力争2017年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8家,组织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1次,实现政策培训和指导对本地已认定、拟申报和后备企业全覆盖。
  五是完善创业服务平台功能建设。进一步发挥天门市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作用,为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与一站式服务,让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省心、省事、省时,快速落户,快速成长。
  六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学习管理,将"“两学一做”"升级为"两学两做",即做合格党员、做优秀机关干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建议,市委十条禁令,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以科技服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列支科技专项,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创新实力与行业竞争优势的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抢占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