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强化科技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0 10:00来源:市科技局

市科技局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最大的思想解放来抓,围绕短板弱项,突出“三个聚焦”,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更优的科技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聚集企业关注的重点,优化服务,狠抓政策落实。通过公众号推广、纸媒刊登、入企宣传等各种渠道,积极宣讲科技惠企政策,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对满足政策条件的企业,采取“免申即享”模式,不折不扣兑现全部奖补资金,共兑付2022年度科技创新奖补1930.83万元,同比增长22.8%。

二是聚集企业发展的节点,主动作为,强化主体培育。深入开展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组建工作专班,高频次下沉园区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建立市级研发项目库,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承担国家、省级科技项目。截至目前,已组织38家企业填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资料,新获省级科技项目立项3项。

三是聚集企业普遍的痛点,助企纾困,加快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天门(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构建“研发在武汉,转化在天门”的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现代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等平台的服务产业发展作用,组织科研人员深入园区为企业现场“诊断把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