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程勇:科技创新“泵”发产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3-05-20 08:42来源:日报

 近日,走进天则泵业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生产一片繁忙。“目前企业主要产品是渣浆泵,将提供给山东黄金集团、酒钢集团等国有钢铁企业。”市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程勇介绍,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车间正满负荷忙生产。
  今年43岁的程勇是土生土长的渔薪人,常年从事水泵的销售。2016年,他成立了天则泵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泵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运用于冶金、矿山、石油、化工、煤炭、电力、建材、市政、环保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泵业产业的升级换代和传统产品的淘汰日益加快。程勇深刻认识到,如果始终在低档次产品上与人竞争,企业发展永远没有出路。为此,他决定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一招”,着手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通过与知名大专院校合作,引智引才,利用企业自身在产品制造方面的特长,积极投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国家专利申请量达到35件,已获得各项国家专利21件。
  多年来,凭着敢试敢闯、不言放弃的劲头,程勇利用开发的新技术,逐步实现成果转化,通过积极向新老客户推广,派专员深入客户现场试验,用实践证明新技术的优势等一系列举措,成功替代了用户单位落后型产品,并依托科研创新能力、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国际国内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企业合作公司有中国宝武钢铁集团、鞍钢集团、山东黄金集团、酒钢集团等大型国有钢铁企业,产品出口到印度、印尼、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市场是企业的方向,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有发展”。程勇介绍,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连续多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3A级信用企业”,2022年企业完成销售额2600万元。下一步,公司将着力加强内部人员的结构调整,加强企业文化的修炼,加大产品的设计、研发力度,向复合材料等其他领域延伸,不断提高产品的综合质量,更好地开拓市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市第九届政协委员,程勇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积极参加政协举办的各类活动,自觉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的相关理论、法律法规知识,加强对政协方面方针政策的研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从日常本职工作着手,勤学、好问、多追究事理,关注民生问题以及民企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既是政治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程勇表示,自己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