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306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12日
名称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3日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23 11:37

周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青年创业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符合我市实际,对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具有积极的建设性意义,针对您的建议,我们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政策来鼓励和引导青年创新创业。

  一、政策支持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我省青年创业的政策。如《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5〕64号)、《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6〕45号)、《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业的十条意见》(鄂科技规〔2015〕1号)。在此基础上,天门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天门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天办发〔2017〕12号)等文件,大力支持我市青年创业就业。

  二、多措并举

  一是积极推进孵化器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引种、有苗、造林”工程,设立市级科技孵化专项资金,市政府每年投入不低于500万元,支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和创业苗圃建设,对新列入的国家级孵化器,给予50-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列入的省级孵化器,给予20-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是完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功能。搭建“政务服务”、“创新服务”、“创业服务”三大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从入驻起点到上市顶点全流程技术指导和服务。已为50余家公司办理名称核准、设立登记、股权变更、财务代理、工程报建等服务200余项。通过创新创业平台微信公众号定向为企业推送企业所需资讯,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服务

  三是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对大学生在天门自主创业,按国家、省有关规定落实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20万的创业扶持资金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场租水电费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支持政策。按规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取消或降低反担保条件。探索建立大学生创业创新投资基金,采取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大学生创业项目。

  三、跟踪落实

  政协代表建议涉及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我局将继续收集整理,及时向代表汇报,认真做好后续办理工作

  非常感谢周威委员对我市科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一如既往的给予关注!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9月2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