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32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对市第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复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对市第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27 10:26

倪平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科技馆项目建设尽早投入使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关于科技馆的建议提的非常好,首先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一、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和任务

  市科技局十分重视办理工作,在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后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成立了建议办理工作专班,由科协副主席陈振华任专班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专班成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局长彭平亲自主持建议办理专题会议,参加市政府组织的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建设督办会,了解建设情况,对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建设情况进行直接督导,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提高了办理建议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二、深入调研,确保实效

  接到代表建议后,专班立即开展调研,全面摸清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建设情况。我们了解到科技馆和青少年宫涉及到一个建筑、两个部门,分别属于科技局和团市委。在当初建设立项时,是由市政府与省科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委托市城投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具体负责,市科技局负责协调省科协相关事宜。由于原省科协副主席冯芊出事后,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建设受到牵连一直停止建设到现在。去年,市政府把科技馆建设作为十件实事之一进行重点督导,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建设才重新启动。

  三、落实代表建议,全面启动建设

  科技馆和青少年宫目前已经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市政府把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委托运营纳入PPP项目库,并授权科技局为实施单位,按照PPP项目程序,我们已完成咨询公司采购。目前开展做“两评一方案”。

  二是科技馆与青少年宫主体建筑尾期工程问题按照市领导要求由城投公司与原施工方协调解决。

  三是我们已联系多家社会资本方进行接洽,达成部分合作意向。我们正按照PPP程序稳步推进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建设,争取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尽早对外开放。

  四是按照市政府部署,把智慧城市体验馆纳入科技馆和青少年宫统一规划,丰富场馆展出内容。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

  20185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