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02 17:11来源:天门市科学技术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天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科技局认真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了概况信息、法规公文、计划、工作总结、财政信息、认识信息、业务工作、知识产权等。通过广泛宣传,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天门市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及我局官方网站发布。
  2、新闻媒体和通信媒介。科技局一直重视与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分别与天门日报和天门电视台签订合作协议,定期专版进行宣传。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4年共通过天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36条。通过省科技厅发布信息 48条,公布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015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