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4539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名称
2024年养老服务有关利好政策开始申报工作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2024年养老服务有关利好政策开始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15:44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养老服务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我市正式启动2024年养老服务有关政策的申报工作,旨在落实老年人政策举措,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

一、适老化改造

适老化改造是本次政策申报的重点之一。申报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中高龄、失能和残疾老年人家庭;脱贫人口中高龄、失能和残疾老年人家庭;城乡低保对象中高龄、失能和残疾老年人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改造内容:“普惠性入户改造和”“个性化需求改造”。具体包括地面防滑处理、地面高差处理、卧室改造、如厕洗浴设备改造、出行辅助配置、防走失装置等;补贴标准:每户不低于3000元。

二、高龄津贴

对于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政府将发放高龄津贴。申报对象:年龄在80周岁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补贴标准:80-89周岁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400元。

三、两项补贴

两项补贴具体指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申报对象:城镇低保边缘家庭、城镇低保家庭、农村低保家庭中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以及60周岁以上经鉴定为生活不能自理的失能老人;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00元。注: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可叠加享受高龄津贴;失能鉴定需市民政局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评估。

  1. 申报流程

满足申报条件的老年人,由本人或其亲属向户籍所在地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乡镇(街道)民政办进行审核,按照申报类别和工作要求及时办理。详情咨询村(居)民委员会或乡镇(街道)民政办公室。

让我们共同努力,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养老服务有关政策的知晓率、覆盖率,让更多的老年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和谐美好的养老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