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贯彻《湖北省慈善条例》暨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09:40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9月1日,是《湖北省慈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的日子。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本周也是《湖北省慈善条例》确定的第二个“湖北慈善周”。9月6日下午,我市举办2022年贯彻《条例》暨学习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15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贯彻《条例》情况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发言。

据悉,《条例》实施一年来,我市慈善组织和各相关部门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优抚、救助灾害、科教文卫、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参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和重要任务,以及疫情防控、灾害救助等重大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天门慈善品牌越擦越亮。

会议对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有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慈善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多渠道、多途径继续宣传慈善条例,营造浓厚的社会慈善氛围;要对照《条例》,清单化推进《条例》贯彻落实,细化措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完善联动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推进《条例》贯彻实施,确保《条例》惠及群众。

会议还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前的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