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树立正确婚恋观,走好人生幸福路”线上婚恋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8 15:19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为提高广大青年在婚恋交友中的自我认知,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择偶观、婚恋观、家庭观。9月29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联合本土婚介机构开展了主题为《树立正确婚恋观,走好人生幸福路》的线上婚恋讲座。吸引了单身适婚青年、家长、婚介机构从业人员等75人参加。

在讲座筹备前,项目组进行了适婚青年现状与需求调研,通过婚介机构发放了300份问卷,根据调研结果反馈的培训需求,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内容。授课老师从爱情与婚姻的定义、如何找到对的人、如何克服婚恋焦虑、婚姻关系该怎样经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广大青年深入思考爱情、婚姻和家庭的关系,增强婚恋关系责任意识,帮助青年不断增强爱与沟通的能力,完成自我探索与成长。讲座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有奖问答、分享观点等线上互动提升青年对于婚姻家庭的了解和对自我的认识。参加者表示,通过婚恋讲座,有助于帮助单身适婚青年树立正确、理性婚恋观,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

此次公益讲座是项目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的一次尝试,旨在为适婚青年提供婚恋教育的同时,提升婚介机构的学习意识与服务质量,优化婚恋市场环境。今后,项目还将组织适婚青年的交友活动,持续进行婚恋指导服务,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