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党建融合、示范引领”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0:48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1012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承办,市烹饪协会协办的“党建融合、示范引领”志愿服务项目党建培训会举行。全市20余家协会、商会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50人参加培训。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社会组织迅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市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381家,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在政策倡导、公民参与、社会中介与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使党支部成为社会组织中的“示范型”党支部,以高质量的党建水平引领服务社会组织发展水平提升。

培训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提高站位、自觉扛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练好内功,努力成为组织信任、群众依靠、出资人认可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头羊”;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兼具特色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教育引导参训人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积极性,推动天门餐饮业等各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专题党建工作培训是“党建融合、示范引领”志愿服务项目的一部分。其中,市烹饪协会还将开展献爱心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开展蒸菜厨师培训,让天门蒸菜得到较好的传承和发展,为天门蒸菜品牌提供强有力的后备人才。

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着力于抓覆盖、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党对社会组织领域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面覆盖,党组织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引领作用有效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