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吹来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3-01-10 08:51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1月8日,在我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的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随州市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了“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借招聘会的春风将文明新风吹进群众的心坎里。

据悉,春节前后是婚庆活动的高峰期,为推动婚俗改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简约、文明、积极向上的婚庆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持续开展文明婚俗倡导活动。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婚姻家庭辅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驻点社工给群众详细介绍了婚姻政策法规、婚恋课堂等婚姻家庭辅导内容,向群众发放了文明婚俗倡议书,并面向未婚青年招募了下期公益交友活动对象,旨在针对交友难、婚恋难问题开展专题辅导。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础,今后,婚姻登记处也将针对婚恋难、低俗婚闹、高离婚率等社会问题继续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推进婚俗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婚姻家庭中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