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4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2月28日,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指导社会救助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上,社会救助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2年班子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委员逐一深入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举措。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会议指出,这次社会救助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很有辣味,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社会救助局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的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系列新部署,在基本民生保障上有更大的担当作为。要对标对表 “兜底工作也要有高质量”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细化社会救助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我市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对低收入人口开展动态监测,绝对不能出现因为救助不及时不到位而导致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要不断创新适应新发展要求的救助服务方式,探索“物质+服务”“互联网+服务”的救助新模式,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要适应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后的新要求,在政策层面上指导好基层抓落实,实现精准认定、应救尽救、应保尽保。要围绕省厅社会救助改革创新目标要求,通过开展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衔接,着力打造“天门社会救助”品牌。要持续加强社会救助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社会救助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