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被评为“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时间:2023-03-10 14:48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3月8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女性职工占比80%,一直以来,全体女职工爱岗敬业、勇争一流,她们用自己出色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信和自强。

热忱服务,展现巾帼风采。婚姻登记处作为窗口单位,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充分发挥女同志耐心、细心、热心的特点,全力提供热忱服务、规范服务;在情人节、“5.20”、七夕等登记高峰,她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新人办理登记,荣获了“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婚姻登记处被评为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集体”、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巾帼文明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们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爱心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和各项文体娱乐活动,陶冶情操,展现巾帼风采。

强化学习,引领行业发展。全体职工坚持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周四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推动婚俗改革,婚姻登记处建立了全省首个室外颁证大厅,率先开展常态化颁证,增强婚姻仪式感,赋予新人婚姻家庭责任,引导新人移风易俗,共计为6733对新人举行了颁证仪式。在湖北省第二届结婚登记颁证比赛中,该处3名同志分别荣获了“金牌颁证员”、“优秀颁证员”称号。

婚姻辅导,倡导文明家风。自2020年以来,婚姻登记处主动作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社工机构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接待调解、咨询案例共400余例,开展个案辅导近百例,离婚申请撤回人数达4成,有效解决了冲动离婚、离婚纠纷等婚姻家庭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婚姻家庭氛围,支持保障了妇女儿童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