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拓思路,促发展”社会组织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6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为积极探索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路径,推进我市社会组织向好、向优发展,4月初,市民政局组织专班对我市35家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拓思路,促发展”社会组织大调研活动。

调研专班分别来到19家社会团体和16家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办公场所,与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各社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会费收取、年检等情况介绍。通过调研了解,我市的社会组织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行业协会商会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积极捐款捐物,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商会开展招商活动,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贡献了力量。同时也发现了财务管理不规范、参与年检不积极等问题。

接下来,该局将把调研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常态化监管机制和政策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社会组织认真进行整改和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