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6 09:19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1115日上午,2023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418会议室召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胡小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金才主持。

会上,市民政局传达全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动员会精神,通报2022年以来全市救助管理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围绕各自职责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作了工作发言。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和落户安置,加强部门协同、健全通报制度、抓好落户安置;要发挥智慧寻亲作用,建立机制、组建队伍、完善程序;要有效开展救助专项行动,制定应急预案、紧盯重点区域、加强部门联动;要不断完善医疗保障服务,规范送医诊治、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医保服务;要坚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人员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剖析当前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各职能部门结合文件规定的职责要求,严格落实本部门职责,落实好救助管理重点任务。三是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抓落实,要按照“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负责、属地管理、社会参与”的原则,各尽其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