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09:38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为落实省民政厅全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暨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联席会议,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迅速启动,周密部署。市政府组织民政、城管、公安等部门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政局组织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会议精神,制定了天门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购置储备棉衣棉裤60套、棉被100床、军大衣30件、棉鞋60双等御寒保暖物资及部分应急食品约2万元,确保严寒期间救助物资充足,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等各类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二是加大巡查频次。行动期间,市救助站每天派出救助专用车辆在全市街面、车站、通道、天桥等处全方位、无死角巡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并对愿意进站接受救助者实施站内救助,为他们提供临时食宿、护送返乡、医疗救治等服务;对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防寒物资及暖胃食品,并做好劝导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市民政局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发放求助人员指引卡、公布24小时救助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详细公布救助地址、求助电话,向群众宣传救助政策和程序,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