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门糖塑”走进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15:40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12月5日,市音乐家协会、市群众艺术馆联合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门糖塑’走进市社会福利院”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非遗“天门糖塑”传承人范耀堂先生,活动中他向老人们介绍了“天门糖塑”的传承过程、制作方法、代表作品与其所蕴含的文化等,现场制作了代表吉祥的糖塑:“麻姑献寿”、“龙盘柱”。范耀堂先生还指导老人们体验制作糖画的过程,拿着自己亲手做的糖画,老人们表示:“这个非遗体验真有趣,今天很开心,感受到了非遗的独特魅力”。

天门糖塑源于祭祀用的糖供,俗称吹糖或吹糖人,其代表作品拙朴天真、色彩饱满、寓意美好、观赏性强,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此次活动,不仅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老人们领略非遗之美,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