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定向招聘的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初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2 09:29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12月4日至12月6日,市民政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及鸿渐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3天针对今年定向招聘的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初任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加强对社区的了解,掌握一定的政策法规和社工专业知识技能,快速转变角色、融入团体,开展工作。40名新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4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和侨乡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就业和社保政策、如何做一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城市社区工作者进行讲解,帮助新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社区工作内容,提升业务水平。

12月5-6日,湖北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团队把40名新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分为5个小组,以每组8人的形式进行授课,通过现场游戏、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就群众自治组织团队组建及维系技巧、社区居民沟通技巧、社区社会组织组建、公文写作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一方面深化了他们开展社区工作的系统思维,另一方面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强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参加培训的新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均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市民政局根据培训需要,制定了相应的培训方案,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和形式,助力新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完成从学生到社区干部的转变,相信他们会在社区工作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我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12月4日政策法规培训场景)

(12月5日以小组活动形式培训场景)

(12月6日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培训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