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新年“心”希望 ——市众乐社工组织开展元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09:33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元旦,古称“元日”、“岁首”,是新一年的象征,它如同一艘满载希望的船,扬帆起航驶向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市众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以“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试点项目”为依托,链接慈善资源和志愿者,在官路社区组织竟陵街道的精神障碍康复人员及家属开展了一场温馨欢乐的庆元旦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欢聚的时刻,更是康复人员展示自我、释放压力的平台。

众乐社工和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致以了节日的祝福。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康复人员争先恐后地参与到了才艺表演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与活力。在悠扬的旋律里,康复人员陆续为大家献上了《我只在乎你》、《听闻远方有你》、《爱如空气》、《敢问路在何方》等等脍炙人口经典的歌曲。他们用深情的嗓音唱出了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对爱人的执着与坚守、对爱的珍视与追求、对未来生活的坚定信念。每一首歌都如同一盏明灯,让他们在歌声中找到了前行的动力。

手语舞《感恩的心》的教授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首先 帮助现场的参与者深入理解歌曲的主题。通过分享,康复人员逐渐领 悟到感恩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身边的人和事,用感恩的心 态面对生活。随后志愿者们耐心地分解手语舞的每一个动作,从基础 的手势到整体的流畅性,都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 下,大家逐渐掌握了手语舞的技巧,他们的动作越来越协调,展现出 令人赞叹的进步。随着音乐的响起,大家纷纷舞动起来,用舞蹈诉说 着内心的感激之情。他们的舞姿虽然不够专业,但充满了真挚的情感。手语舞《感恩的心》的教授环节不仅教会了康复人员一种舞蹈技能,更重要的是传递了一种情感表达的方式。通过学习手语舞,他们学会了用非言语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激和情感,这对于精神障碍康复人员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

随后,康复人员和家属一起动手做起了汤圆。他们按照志愿者教给的方法,将面团揉成小团,然后搓出了一个个圆滚滚的象征着团圆与和睦的汤圆。在制作过程中,康复者们互相交流经验和技巧,彼此帮助和鼓励。他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贺卡送祝福环节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在贺卡背面写下温馨的祝福语,送给最想赠予的亲人或者朋友。这些贺卡不仅传递了关爱与鼓励,更让康复人员感受到了被接纳与尊重的温暖。

活动最后在温馨而感人的集体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里落幕。康复人员及家属、志愿者们和社工,大家手牵手,肩并肩,一起唱响这首代表着对明天美好期许的歌曲。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中闪烁着坚定和乐观的光芒。在歌声中,大家祝福彼此的未来更加美好。

众乐社工在本次活动中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得到了市隆盼食品有限公司、妞妞饼屋以及各界志愿者的倾情支持。他们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物资和关爱照顾,推动了活动的圆满进行。这种社会网络的支持不仅为康复人员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心灵的慰藉。这场元旦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康复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更为他们带来了关爱与支持。通过参与活动,康复人员增强了自信心和社交能力,更好地融入了社区生活。同时,活动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精神障碍群体的关注与重视,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对他们的包容与理解。

“新起点,心相印,新征程,心同行”,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在众乐社工的组织和引导下,康复人员将团结一心、并肩同行,以饱满的热情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共同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众乐社工将继续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携手社会各界力量,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人员提供多形式、多样化的支持和服务,提高他们的居家康复和生活质量,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关爱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