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08:52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近日,华中大部分地区遭遇严寒天气,为确保困难群众平安温暖过冬,市救助管理站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巡查频次和巡查力度,积极劝导界面流浪人员及时接受救助。

专项行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保持救助热线“0728-5280889”24小时畅通,及时回应救助需求。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合力做好街面巡查和转介处置工作。充分发挥市两级救助体系作用,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就便求助。加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巡查,从时间上紧扣严寒天气、冰冻雨雪、寒潮降温、夜间凌晨等时段,从对象上聚焦务工不着、露宿街头、流浪儿童、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等群体,积极劝导引导护送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宣传救助政策,现场发放棉被、棉衣、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御寒衣物和食品。落实街面救助服务机制,完善极端天气街面巡查协作制度,全力保障救助对象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