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24-02-26 08:53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面对近期极寒天气,市救助管理站时刻紧绷安全救助管理之弦,紧抓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救助车辆检修等工作,保证救助物资、设施设备、水电气、食品等安全供应;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求助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提前购置储备棉衣、棉裤、棉被、棉鞋等御寒保暖物资,备足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应急食品,确保严寒救助工作期间物资充足,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等各类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冬季救助宣传,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发布24小时救助电话等多种方式,宣传救助政策和程序,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寒冬送温暖”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3人次,发放食品和饮用水140余份、军大衣13件、棉衣棉裤50套、被套30套、棉鞋50双等,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在极端天气下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