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804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名称
天门市民政局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天民政函〔2022〕33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天门市民政局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31 08:38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程超、周海伟、徐南洋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非主城区村改居组织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318日市民政局社区办深入二龙社区、花园社区,就代表所提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调查,并与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综合调查情况,我们认为皂市镇花园、二龙两社区确实已具备城镇社区的条件,应改变目前“行政村”的管理模式,纳入城镇社区管理范畴。纳入城镇社区管理后,代表所提的“规范社区组织架构、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新型城镇化的居委会工作机制”等建议都可迎刃而解。

二、面临的相关问题

20223月初市委组织部已将二龙、花园两社区经费均已按“行政村”标准,纳入了市级财政预算。并已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022年调整两社区的管理模式已不可能。

三、办理结果

通过有效的沟通,我们计划将掌握的实际情况于2023年初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落实。


天门市民政局

20228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