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民政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18 14:01来源:市民政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72条。(其中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168条,湖北省民政厅子网站信息856条,天门民政网信息248条)

  民政工作面广量大,我局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拓展公开渠道,及时调整、更新、扩充公开内容,认真做好民政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涉及民政政策法规,包括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二是民政执法和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三是市民政局机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工作职能等信息;四是工作动态、财务预算(决算)和其他信息。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我局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严格规范了工作程序,及时更新补充,定期进行检查,形成“各负其责,定期检查,规范服务”的工作格局。同时,我们及时向上级民政部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报送信息,加强了与媒体的沟通协调,保证了信息发布高效顺畅。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打算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与群众的需求相比,尚有不足。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公务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宣传教育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高标准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我局政务公开细则,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是进一步提高人员电子政务应用能力。推行网上行政公开审批透明运行,需要一支既精通业务工作又熟悉电子政务的高素质队伍。将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干部队伍电子政务应用意识及运用能力,进一步加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等互动栏目建设,根据群众需求充实民政业务专栏,充分发挥民政网站在信息公开、政策宣传、民心互通、便民利民等方面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