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民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15:40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天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要求进行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公开费用及收费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六个方面。数据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4年,天门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规范化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审查程序,并按程序对待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同时健全组织机构和提升工作队伍素质,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政府信息的公开通过互联网及政府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对外公开。此举极大地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提供保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年度共公开信息264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4条,计划总结14条,法规公文15条,财政信息32工作动态199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政府2014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公开费用及收费减免情况 

  2014年度无人提出申请公开的请求,因此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首先,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其次,宣传形式较单一,宣传覆盖范围小;最后,监督制约机制还不够完善。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公开机制、申请公开机制、保密机制、信息监督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有序推进。 

  2、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与学习力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要注意相关文件的涉密性,把握好公开与涉密之间的尺度。 

  3、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应配备信息公开的专职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迅速、及时将相关信息对外公开。 

  4、加大宣传力度。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民众对我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5、强化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开展工作优秀的科室、单位进行表扬,对被动应付、行动迟缓的给予通报批评,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