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377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农业局
发文日期
2016年11月22日
名称
华丰金禾板芯制造项目情况简介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22日

华丰金禾板芯制造项目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22 00:00

   华丰金禾板芯制造项目由华丰合作社与南京金道普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兴建,该项目是顺应中央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供给侧改革思路应运而生的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新型绿色环保产业,它紧贴“三农”、惠及广大农民,是华丰模式又一次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发展,它是一个农业项目新型产业,生产的秸秆板芯,秉承着绿色低碳节能新理念;它是一个环保项目朝阳产业,致力于农业废弃物秸秆综合利用,对秸秆禁烧,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雾霭发生有着重要作用;它也是一个民生项目惠民产业,它结合精准扶贫,融合双拥共建,对增加农民收入将收到良好效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华丰金禾板芯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200亩,分5年完成,采用工厂化、专业化、生态化、现代化的设备和工艺流程,利用秸秆等农业废弃物为产品原料,生产生物质墙体板芯。项目主要涉及秸秆收、储、运、秸秆板芯生产、秸秆板材加工、集成房屋构件制造、装饰装潢材料生产(门、窗、地板、家具等)、被动式房屋的安装、物流产业管理、培训中心等。第一期投入1.5亿元,占地74亩,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设计投放5条生产线,3座秸秆材料库和1座大型成品仓库,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计划5月底完成厂房建设,6月份进行设备安装,8月底前完成设备调试,9月正式投产。每年可消耗农作物秸秆50万吨、75万亩,生产板材750万平米,产值3.38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征地补偿、场地平整、厂房及仓库脚基浇筑,正在进行主体钢构的搭建。

   华丰金禾板芯制造项目的建成将为华丰合作社继续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石河镇招商引资、产业扶贫注入新的活力,为天门现代农业产业增添新的亮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