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市高效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10:10来源: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9月14日,市三普办组织外业采样、样品制备、质量控制等三方机构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市土壤普查试点工作进展与问题,“四方联动”高效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
  我市是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省唯一试点市。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抢抓时间、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市三普办建立周例会、旬督办、月简报工作机制,实施挂图作战,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持续加强对三方机构的沟通、协调、督导,全力把好外业采集、样品制备质量关,扎实抓好全程质控。目前,外业采样单位组建了20个野外调查小组,配足人员、设备,精准确定采样点位,按照《野外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通过梅花法选定土坑位置,对照规范进行样品混合现场称重。样品流转和制备工作同步推进。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表层样点采集912个,占样品总数的48%。样品制备单位共接收8批样品,涉及样点762个,样品1976个,已制备样品877个。质控单位通过抽查资料和现场检查点位75个,结果全部合格。
  据介绍,市三普试点项目外业调查采样工作预计在9月底全面完成,在10月底完成样品检测化验任务,12月完成成果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