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5 来源: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技术培训会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举办。
  今年我市秋防工作围绕“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的防控工作目标,重点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等4种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以及非洲猪瘟、布鲁氏菌病、牛结节性皮肤病、动物血吸虫病等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在防疫过程中,分类实施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其中,对规模养殖场,实行“先打后补”;对中小养殖场和散养户(非规模养殖场),实行“省级统一采购疫苗、市级调拨分发到位、春秋两季乡镇组织开展集中免疫、平时不定期巡防补免”;有条件的中小养殖场,参照农业农村部推荐免疫程序实施免疫。
  我市将按照覆盖所有畜禽养殖场户、覆盖所有养殖畜禽“两个覆盖”和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量“六个不漏”的要求,力争在11月中下旬之前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等4种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目前,首批疫苗、耳标、消毒药、防护用品、免疫档案等防疫物资已下发至各乡镇。
  为有序推进全市秋防工作,市动物疫控中心成立技术保障组,组建3个小组,全程跟踪、指导防疫工作,提供防疫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