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市完成“三普”试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11:20来源: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10月26日,随着最后一份土壤样本从多祥镇陈洲村送回,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外业调查采样全部结束,共完成1867个表层样点和33个剖面样点,标志着我省土壤“三普”试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顺利收官。接下来,这些土壤样品将进行测试化验,获取进一步的理化数据。
  今年6月,我市作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省唯一试点市,在外业采样调查动员会召开后,第三方外业调查和采样机构迅速组建队伍,赴26个乡镇办场普查点,对每个点位进行立地条件调查,并制订相关土壤普查试点技术方案。8月,全市外业调查采样正式启动。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湖北省三普办外业工作组负责人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距离“二普”已有43年,这期间城乡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自然条件的变化与人类的活动对土壤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土壤的质量现状如何?……这一系列问题,都将在这次普查中得到更详细、更全面、更完善的数据支持。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试点工作的重心将转向内业样品制备和分析测试,12月底将完成数据汇总和成果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