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三军菊花:岭上菊正艳 香飘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11-10 12:10来源: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在黄潭镇七屋岭村三军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建的4000平方米反季节菊花温室大棚已投入使用,大棚内菊花幼苗满目青翠,长势喜人。连日来,三军菊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做大做强产业,带着村民们共同致富。
  “菊花花期只有短短一个月,建这个温室大棚的目的就是为了种出反季节菊花。”合作社理事长张三军介绍,当前已经突破反季节菊花种植技术难点,届时游客有望在寒冬时节踏雪赏菊。
  该合作社主要从事种苗、菊花、老根等的销售,拥有智能温控菊花种植大棚300多个,种植有2000多个夏菊和秋菊品种,观赏菊50多万盆,年产各种鲜切菊花500多万株。每年金秋时节,黄潭镇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合作社菊花种植基地作为游客最喜爱的景点之一,每天吸引4000到5000人前来赏菊、购菊,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菊花基地不仅带活了农业种植销售等产业,更带活了农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张三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为未来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备受鼓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底气。
  目前,三军菊花已经发展成为天门地区最大的菊花杂交育种和销售基地。“作为一名返乡创业者,我的最大梦想是把菊花种好,在鲜花品种、品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农业+旅游、农业+休闲采摘等发展模式,把菊花产业做大做强,带领七屋岭村更多村民共同致富。”张三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